当前位置:

线路六:桐庐美丽乡村建设(报名已截止)

发表日期: 2016-08-23 09:50:00来源:G20新闻中心官网

  2016年G20峰会媒体场外采访报名表

  地点:桐庐县江南镇荻浦村、环溪村

  荻浦村

  荻浦村位于桐庐县东部,全村总人口2300余人,以申屠姓氏为主。村庄始建于南宋,距今已有近900年历史。村内有宋代的水井、明代的水系,以及明清时期的石坊、祠堂、庵庙、古民居等四十余处古建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荻浦村注重挖掘与传承,打造了孝义文化、古戏曲文化、古造纸文化、古树文化等四大村落特色文化。积极盘活闲置资源,大胆创意,打造出牛栏咖啡、动漫花海、猪栏茶吧等独具特色、吸引眼球的乡村旅游景点。荻浦的村民足不出村,在家门口就走上了创业致富路。

  环溪村

  环溪村坐落于三国时期东吴文化的发祥地。全村总人口2000人,90%的村民都姓周,是北宋大哲学家、理学鼻祖周敦颐的后裔族居地。清澈的天子源和青源两条溪流汇合于村口,村庄三面环水一面靠山,村名由此而得。近年来,环溪村整治村庄卫生,改善人居环境,使得昔日脏、乱、差的村落成为国家住建部首批评定的美丽宜居村。同时,兴办爱莲书社、建设文化礼堂、传承弘扬“莲文化”。环溪村还种植莲花500余亩,兴办民宿,开发“莲”系列文化旅游产品,成为了声名鹊起的赏莲、品莲“民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