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路十一:德清莫干山“洋家乐”(报名已截止)

发表日期: 2016-08-23 09:14:00来源:G20新闻中心官网

  2016年G20峰会媒体场外采访报名表

  地点:莫干山风景区、莫干山“洋家乐”、德清县庾村

  莫干山风景区

  已有两千多年开发历史的莫干山风景名胜区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素有“清凉世界”之美誉,1994年被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景区植被覆盖率高达92%,主峰塔山海拔约720米,以“天下雅秀”闻名于世。景区以其竹、泉、云“三胜”和清、绿、凉、静“四优”,被誉为“江南第一山”。19世纪末兴建于景区的数百幢别墅,风格各异,被称为“世界建筑博物馆”。

  莫干山“洋家乐”

  “洋家乐”是指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西部乡村,由外国人投资开办且富有异国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洋家乐”以“原生态养生、国际化休闲”为理念,注重生态环保、绿色低碳和东西文化融合,深受境内外高端游客的青睐。目前,投资者分别来自南非、法国、英国、比利时、韩国等十多个国家。

  庾村

  地处莫干山下的庾村,面积9平方公里,总人口1723人,是上莫干山的必经之地。庾村现有莫干区公所旧址、莫干山车站、王家花厅老屋、私立莫干小学、蚕种场、文治藏书楼等一批中欧式建筑旧址,道路两侧依旧矗立着民国初年种植的法国梧桐,还有黄郛莫干农村改良馆。近年来,通过全力打造中西风融合、民国风彰显的莫干山门户,庾村已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海派风情文化名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