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路十二:绍兴黄酒特色小镇(报名已截止)

发表日期: 2016-08-23 09:00:00来源:G20新闻中心官网

  2016年G20峰会媒体场外采访报名表

  地点:绍兴东浦黄酒特色小镇、中国黄酒博物馆。

  东浦黄酒特色小镇

  绍兴黄酒小镇东浦片区坐落于绍兴黄酒的发祥地——千年酒乡东浦镇。小镇以“大绍兴、大黄酒、大文化、大旅游”为战略目标,按照“一镇两区”创建模式, 着力做好黄酒产业创新、黄酒文化旅游发展和黄酒养生社区打造工作。绍兴黄酒小镇东浦片区规划总面积约4.6平方公里(含水面1平方公里),共分为12个功能区块,将在5年内投资50亿元,通过3-5年的建设和运营,打造一个国内国际知名的黄酒特色小镇。

  东浦古镇全景

  中国黄酒博物馆

  中国黄酒博物馆是国内第一家专业性的以黄酒文化和产业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占地近10000平方米。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黄酒之都"的象征。黄酒博物馆通过各种陈列手段全面展示了黄酒的悠久历史和文化精髓,分为酒史厅、酒艺厅、三维影视厅、地下酒窖等,是一个集黄酒博览、文化研究、收藏交流、休闲娱乐、旅游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体验圣地。